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

首页>新闻中心
把红酒货架做成景观
  • 录入人:NJ    发布时间:2014-09-11
  • 在法国,我从来没有在任何其他城市里的欧尚、家乐福等大型连锁超市见到过像在波尔多一样,有专门几排货架来摆放各种红酒。

    法国波尔多市,以红酒闻名世界,甚至法语里,有种颜色就叫做“波尔多”,代表波尔多市周边地区所产红酒的颜色。由此可见波尔多人对于红酒的热爱和自豪。而我也是在这里,才第一次见识到能把红酒货架做成景观的超市。

    尽管受到智利、秘鲁、美国、西班牙等新兴葡萄酒产区的威胁,波尔多红酒依然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天然环境、经典古老的工艺流程和历史悠久的红酒文化,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和声望,广受欢迎。这也集中体现在波尔多地区的大型超市里:在法国,我从来没有在任何其他城市里的欧尚、家乐福等大型连锁超市见到过像在波尔多一样,有专门几排货架来摆放各种红酒。

    波尔多红酒其实指的是波尔多市及其周边区域所产的红酒,是个统称。而这个统称,从获得认证的最高级别,到默默无闻十分小众的,“统”着周边上千个大大小小的红酒酒庄。正是有了这么多的本地供应商,再加上波尔多人对红酒的品味几乎都有一定见地,波尔多的大型连锁超市里,红酒区简直成为一处景观。

    初次走进波尔多市中心的欧尚超市时,我都惊呆了——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超市专门辟出七八排长长的货架,专门用来放红酒。红酒按照酒的种类和产地整齐地码放在货架上,乍一看非常壮观。当时我就在心里不停地感叹:“波尔多果然是红酒爱好者的天堂啊!”

    波尔多超市里的红酒不仅种类齐全,而且物美价廉。除却个人偏好,在波尔多的超市里,哪怕仅仅是一瓶3欧元的红酒,都十分好喝,性价比超高。当地到了法定饮酒年龄的学生和年轻人,只需要花很少的钱,随便在超市里拎瓶本地产的红酒,都能开怀地痛饮一番,丝毫不用担心红酒的质量问题。不少红酒,因为出产的酒庄相对低调,规模较小,还只能在波尔多的超市里买得到。

    在波尔多大型超市里,作为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专区,红酒的地位可见一斑,这也是靠波尔多红酒百年如一日的品质换来的持续购买需求。随处可见这么多物美价廉的红酒,方便的可是在波尔多生活的老百姓。毕竟,红酒专卖店里一瓶最便宜的红酒也要20欧元左右。

    之后在法国待得时间长了,走的地方多了,发现除了波尔多,从来没在哪个城市的大超市卖场红酒专区,看到过这样的架势,就连巴黎也没有这样的景象。而随着我喝酒的次数和酒量的大增,我对红酒也算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,更觉得波尔多大超市里的本地产红酒简直就是品质保证、业界良心。